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王晓辉

王晓辉  律师  管理合伙人

职 务:

浙江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
杭州市律师协会道德纪律委员会委员、调查委员会主任
杭州市西湖区律师行业纪检委副书记
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刑事辩护(代理)与合规团队 负责人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实务导师
浙江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
杭州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理事

专 长:
刑事法律业务

学 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法学硕士
浙 江 工 商 大学 法学学士

主要荣誉:
浙江省优秀律师
浙江省优秀专业律师(刑事专业类)
杭州市第二届“十大律师先锋”之新锐律师
浙江省鄂籍优秀青年
杭州市律协“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共党员律师示范岗” “新星奖”
浙江省律协刑委会“优秀资深委员”
杭州市司法行政系统“青年岗位能手”
杭州市法学会“优秀法律工作者”
杭州市未保委、杭州市综治委“保护明天行动”先进个人
全国律协第七届中国律师论坛优秀论文获得者
第七届、第十二届华东律师论坛优秀论文获得者
浙江省、杭州市律师实务理论研讨会一等奖、二等奖
所办案例入选“浙江律师40年二十大影响力案(事)件”

典型业绩:
1.杭州市拱墅区某街道村干部卜某某等四人涉嫌挪用公款(涉案金额1700余万元)无罪案。
2.杭州首例辩护人妨害作证案,被免予刑事处罚。
3.浙江省监狱管理局原局长田某受贿案,被减轻处罚判处7年有期徒刑。
4.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张某某受贿案,判处有期徒刑(时为浙江省判处有期徒刑而涉案金额最高的受贿案)。
5.浙江环保厅原厅长戴某某及其女婿裘某某涉嫌受贿案,裘某某参与受贿20万元被判缓刑。
6.浙江省教育厅高科处原处长(副厅级后备干部)边某涉嫌贪污(15万元)案,得以按挪用公款罪判处3年有期徒刑并适用缓刑。
7.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审判员包某某涉嫌受贿案,被减轻处罚判处8年有期徒刑。
8.杭州青春中学原副校长、春雷中学原校长龚某某涉嫌贪污案一审被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二审接受委托后被改判缓刑。
9.上虞市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上虞市某村党支书王某某涉嫌行贿、受贿案。
10.美国某知名电器公司副总裁蔡某某涉嫌行贿案,经两次开庭后,公诉机关撤回起诉。
11.美籍华人卢某涉嫌走私普通货物一案,被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12.亚洲最大羽绒企业浙江某某羽毛有限公司涉嫌走私(涉案金额近5亿元)案,其他直接责任人员陈某某被判处缓刑。
13.上海久邦化工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经营(兴奋剂物质,涉案金额1.4亿余元)案,其法人得以减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14. 温州2008年“11.5”合同诈骗案(涉案金额8000万),经上诉郑某某被改判有期徒刑。
15.高某某涉嫌挪用资金、妨害作证上诉一案,其涉嫌挪用资金罪二审被免予刑事处罚。
16.徐某某与中国联通丽水市分公司某管理员涉嫌共同贪污案,得以按职务侵占罪从轻判处有期徒刑5年。
17.浙江首例从事承兑汇票贴现业务涉嫌非法经营案。
18.杨某某涉嫌电信诈骗一案,案跨九个国家和地区,涉案金额1.3亿余元,作为第一被告人的辩护人提出应认定从犯的意见被采纳,从轻判处有期徒刑15年。
19.民航快递员工罗某某涉嫌盗窃(价值600余万元黄金)案,得以按职务侵占罪减轻处罚获6年有期徒刑。
20.台州三门人大代表杨某某醉驾撞人(致四死八伤)案,获从轻处罚。
21.中国水稻研究所原副研究员严某某杀妻并分尸抛尸案,获从轻处罚。
22.杭州淳安千岛湖镇“2009.4.7”抢劫杀人案,郑某被判处14年有期徒刑。
23.杭州宏都宾馆凶杀案。
24.王某某诈骗案、侯某涉嫌诈骗案、鲍某某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世博会“海宝”)案等,在公安侦查阶段作撤案处理。
25.谢某某涉嫌走私普通货物案、卢某某涉嫌非法拘禁案、盛某某涉嫌(合同)诈骗案、张某涉嫌敲诈勒索案、刘某某涉嫌赌博案,在审查起诉阶段得以不起诉。
26.杭州保姆纵火案

理论研讨:
曾在《现代刑事法研究》、《死刑正当程序之探讨》、《刑法问题与争鸣》、《和谐社会与律师使命》、《浙江检察》、《杭州商学院学报》、《杭州法学》等刊物上发表《中美刑法犯罪理论与人权保障关系之对比研究》、《庭审中的证据要求与死刑适用》、《防卫过当的独立犯罪性格探讨》、《论主客观相统一原则的偏重性》、《论社会危害性的矛盾结构与功能性蕴涵》、《保障面对死刑的人的诉讼权利——限制死刑适用之权利维度思考》、《被害人过错的的刑法意义与刑事司法判定研究》、《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之宽缓化》、《中国刑事政策区域化的经济导向功能——以浙江省为例》等20余篇。参与或组织编写《刑事法律实训教程》、《律师业务风险指引》、《诉之有道—刑事经典疑难案例集》等著作。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7007168
手机:13173631319
邮箱:wxh@zjbl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