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所为义乌市首个大型PPP项目——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工程提供法律服务

2016年7月27日

   近日,本所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团队张奕、史源、金琪琪律师与义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签订法律服务委托协议,由上述律师为义乌首个PPP项目——义乌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工程提供法律服务。
   该项目总投资约13.05亿元,涵盖新增厂区用地177.65亩、道路用地55.5亩。项目资金来源中资本金占总投资的30%,金融机构融资占总投资的70%。项目由市政府授权市城管委作为实施机构负责各项具体工作的安排,由市城投作为市政府指定的参股主体与中选社会资本成立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设计、融资、投资、建设、运营及维护。该项目建设期2年,运营期28年,合作期届满后,项目公司将本项目所有设施完好、无偿地移交给市城管委或其指定机构。
   该项目计划采用3台750t/d炉排垃圾焚烧炉替代原有5台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另外,汽轮发电机组将采用2x20MW凝气式汽轮机配2x25MW发电机组。项目实际建成运营后,将大大改善义乌市城市环境,进一步美化市容。
   张律师认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PPP模式较为合适,选定有专业技术背景、高效运作的社会资本承担建设、运营、维护及融资责任,能够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及效率,符合PPP项目物有所值的评估要求。同时,在这类项目中政府方的监管职能的设定亦至关重要,应引入包括第三方在内的机构对环境各项指标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监测,确保项目运行中的环境安全。
   至今,金道PPP团队已为众多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本提供PPP项目的全程法律服务,项目多为地方政府的首个启动项目,金道律师致力于与各方共同研究探索PPP项目的合规之路,助推项目合法平稳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