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诉讼研究发展中心|陆原律师关于资管产品纠纷诉讼策略的分享

2018年9月7日

2018年9月5日中午,金道诉讼研究发展中心举行第14期案例分享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龚家勇律师主持,陆原律师作了题为《资产管理产品纠纷诉讼策略初探-以上海阜兴私募案为例》的分享。

陆原律师先从资产管理业务的基本概念入手,介绍了资产管理业务的监管体系、业务分类以及对应的不同类型的资管产品。然后介绍了备受关注的资管新规,即2018年4月由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银保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四部委联合颁发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的相关内容。接着陆原律师针对资管产品中的私募类产品,分享了私募基金行业的一些数据。在介绍完宏观知识背景后,陆原律师介绍了目前我国私募基金行业一起比较瞩目的案件,即上海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案的背景与投资人维权情况。并就上海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关联的四家私募基金管理人所发行的产品的法律文本进行了分析。

在此基础上,陆原律师结合多起案件投资人的维权咨询情况,总结了通常情况下私募基金类资产管理产品纠纷中投资人的七大常见问题,并逐一进行了分析解答。

最后,陆原律师探讨了在中基协备案的契约型私募基金理财产品和在地方金交所挂牌的债权转让产品的纠纷诉讼策略。

微信图片_20180907100904
微信图片_201809071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