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诉讼研究发展中心 | 金道所主任王全明律师关于企业危机处理成功案例的分享

2018年9月27日

2018年9月26日,金道诉讼研究发展中心举行第15期案例分享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金道所初级合伙人龚家勇律师主持,金道所王全明主任作了题为《股东矛盾至企业清算边缘,专业化解获公司起死回生——又一企业危机处理成功案例》的分享,探讨了策略制定与谈判技巧对于纠纷处理的重要性。

王主任首先阐述了案件的背景故事,介绍本案中家族企业的兄弟股东是如何从最初的齐心创业,一步步陷入公司僵局,最终陷入需要分立公司的境地。然而,委托人在面临兄弟股东的掣肘时,不仅在经营上陷入困难,在法律上也难以找到分立公司的强力依据。

针对委托人的困难与诉求,王主任凭借丰富的执业经验和专业的法律知识,找到问题的症结,制定了全面严谨的应对策略,经过多个回合的较量,逐步削弱对方的优势和主动。

最终,在王主任的参与和指导下,对方顺利签订了公司分立协议,委托人也成功争取到了数千万元的补偿,权益得到了充分保障。不仅如此,公司僵局也得到有效化解,并建立了企业未来经营管理的长效机制,为今后两家企业的良性发展奠定了基础。事情圆满落幕,两兄弟握手言和,两企业也重获新生。

最后,王主任对本次的案例分享作了总结,指出现代化的企业经营管理需要规范的组织框架和管理制度。学术有专攻, 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在企业面临僵局时,需要专业律师以深厚的专业知识和高超的谈判技巧提供专业的法律帮助,让委托人的合法利益最大化。

王主任分享结束后,管理合伙人王潭海律师,高级合伙人胡浩明律师,权益合伙人杨帅杰律师、郑梁律师等谈了体会,指出律师在处理纠纷时,应当结合委托人的自身情况,量身制定应对策略,灵活运用谈判技巧,多管齐下,让委托人的合法利益最大化。

197946730824208168
310535843536637070
342601028066994373
579182554124739769
631884454445098032
78376229800194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