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所刑事团队应邀参加第五届东海刑辩论坛

2019年1月7日

2019年1月5日、6日,由温州市律师协会主办、温州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以“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为主题的第五届东海刑辩论坛暨温州刑委会年会在温州瓯江畔召开。

金道所系本次论坛的友情赞助单位,刑事团队代表赖振华、郭越鸣、陈云丰等九位律师受邀参加该论坛,助力论坛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教授陈瑞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陈少文、中国政法大学法务会计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章宣静、互联网公司法律政策研究专家金嬿作主题演讲,共吸引全国范围内的100余家律师事务所及法律职业共同体600人左右参会交流。

为期两天的论坛,四位主题演讲嘉宾分别以《律师专业说服的有效性》、《司法会计鉴定存在的问题及质证》、《网络黑灰产演变趋势给传统刑法的挑战》、《刑事证据法学》为题作主题演讲,给与会人员带来多场实务与理论并重的刑辩盛宴。

在5日晚上的刑辩沙龙中,本所赖振华律师就“如何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其认为,一要理清什么样的民营企业或民营企业家需要保护——依法设立,合法经营,对于社会进步及人民福利具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及企业家。

二是什么样的情况下,需要保护民营企业家——当民营企业面对公权力时,应当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及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民营企业对民营企业,或民营企业对人民群众,应当公平公正。

三是要规范保护措施,保障企业家的人格尊严与人身财产安全——谨慎采用羁押、查封、冻结、扣押等措施。要保障被限制人身自由的企业家依法继续经营企业的权利,依法维护其民事权利的行使。

赖律师语言之幽默、观点之独到、内容之详实给在场同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期两日的刑辩论坛,在陈瑞华教授的琅琅授业声中落下帷幕。本次论坛不可谓不是一场刑事之饕餮盛宴,本所参会律师均表示获益良多。

“为人辩冤白谤,是第一天理。”为了每一个案件能够实现公平正义,刑辩律师一直在路上。

微信图片_20190107094515
微信图片_20190107103516
微信图片_201901070945151
微信图片_201901070945152
微信图片_201901070945153
微信图片_201901070945154
微信图片_201901070945157
微信图片_201901070945158
微信图片_20190107103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