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宁波分所举行“金融犯罪的难点问题及成功案例”分享会

2019年3月19日下午,金道所刑事团队联合金道宁波分所在宁波科技大市场会议室举办第八期金道宁波法律讲坛。本次讲坛邀请金道总所权益合伙人赖振华律师主讲“金融犯罪的难点问题及成功案例分享”,特邀靖霖宁波所、大成宁波所和京衡宁波所多位刑辩律师共同参与,金道绍兴分所主任马海律师携团队一并参加。

本次讲坛共分为两个议程。上半场由各律师事务所律师围绕金融犯罪进行个案分享。金道所赖振华律师以“票据贴现业务涉嫌票据诈骗罪”分享辩护要点和辩护心得;金道所郭越鸣律师就“非法集资办案的几个问题——规范梳理和个案分享”为题分享办案经验;金道所袁昕炜律师分享“涉贷犯罪刑事辩护(代理)的若干要点”;靖霖宁波所杨松律师以“保险诈骗中的‘着手’的认定”为题探讨罪名认定;大成宁波所李雨水律师主讲“骗取贷款罪的辩护策略和成功案例分享”;京衡宁波所姚瑶律师以“现金贷合规指引”为题总结热点问题;

下半场,在座各位律师对金融犯罪案件中“非法占有目的”的认定标准、非法集资案件中,共同犯罪的界定及违法发放贷款罪、骗取贷款罪的主观故意认定的上述三个金融犯罪辩护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各位律师结合自身办案经验,积极发表个人观点,充分交流,体现了金道宁波法律讲坛的倡导分享共赢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