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第九期金道宁波法律讲坛房地产专场讲座成功举行

2019年4月19日下午,金道总所建设工程与房地产法律服务团队的专业律师至金道宁波分所做房地产专场讲座。金道总所权益合伙人苏小为主讲《房地产开发全流程及法律风险防范》,律师胡敏楠主讲《房地产营销法律风险防范》。此次讲座是第九期金道宁波法律讲坛,由金道宁波分所主任贺乃洵律师主持。

首先胡敏楠律师分析了营销模式和营销内容的相关法律风险,包括现实中存在的一些营销行为有违《广告法》规定的情形,重点讲到了律师在风险防范方面可以为企业做什么。譬如,可以抽查核实销售人员说辞、查看沙盘项目情况、查看宣传物料、查看样板房、核查合同文本、巡检施工现场等开盘巡检工作。

接下来苏小为律师讲到房地产开发过程中主要包括四个阶段,分别为:前期投资阶段、工程建设阶段、销售交付阶段、物业服务阶段。前期投资阶段需要注意在二手并购中股权收购、资产收购的风险,强调了房地产尽职调查的重要性;工程建设阶段可以利用好甲方的优势地位规避风险;销售交付阶段需要预防因逾期交付、房屋质量等问题引起的群体性诉讼;物业服务阶段需选聘、签约、服务监督物业公司,将房产公司与物业公司各司其职。

两位律师的讲课内容专业、务实、有针对性,在讲授的过程中,有不少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提出问题,两位律师也做了专业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