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下沙分所兼职律师杨福学参加坦桑尼亚中非法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并作主旨发言

2019年6月7日

2019年5月28日到6月2日,金道下沙分所兼职律师杨福学随浙江师范大学代表团一行五人到坦桑尼亚调研考察,与当地华商举行座谈,访问了达累斯萨拉姆大学,见证了中非法律研究中心的成立,并在“一带一路”与中非法律合作研讨会上作主题演讲。

坦桑尼亚人口不足6000万,面积不过百万平方公里,属世界最不发达国家。其首都达累斯萨拉姆热带植物葱郁,海风习习,海天一色。当地人对华人颇为友好,在坦发展的华商最多时达到十数万。中坦法律交流与合作有着灿烂的前景。

达累斯萨拉姆海滨

当地时间5月29日上午,在坦桑尼亚华商会和华人互助会的安排下,代表团与当地华商、律师进行了座谈。

与华商、当地律师座谈

当地中国企业家对在坦发展充满信心。坦桑尼亚治安良好,绝大部分当地人对华人友好,坦方政府支持华商发展。许多华商在坦经营十多年,运营良好。华商在当地发展也面临着风险和挑战,需要有专业人士帮助企业提供法律、财务等方面的咨询意见。华商们表示希望有中国的律所在当地开设分支机构,从而为华商维护权益、保驾护航。

与达累斯萨拉姆部分华商合影

座谈中,杨福学律师介绍了金道律师事务所在涉外业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为华商服务的意愿,表达了和当地律所密切合作的愿望。坦方Maira Adhis律所主任Rita Chihoma热切欢迎中方律师来坦设立分所,称坦桑尼亚是一个能够依法维权的国度,华商如受到不公待遇主要是由于不懂或不善于运用坦方法律,中坦律师在维护华商合法权益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5月30日上午,中非法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出席仪式的中方领导有中国驻坦使馆文化参赞高炜、浙江省教育厅丁天乐副厅长、浙江师范大学潘慧炬副校长、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刘岩院长、浙师大法政学院吴卡副院长;坦方领导有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校长代表姆邦巴、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莫希。与会领导对中心的成立给予很高的评价并寄予厚望,期望中心硕果累累。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的合影

揭牌仪式后开始“一带一路”与中非法律合作研讨会。

“一带一路”与中非法律合作研讨会

中坦法学学者十三人先后做了学术发言。大家或在中坦法学发展方面建言献策,或展示自己在中坦法学研究中的最新成果,观点精辟,睿智深沉,堪为思想盛宴。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杨福学律师作了题为The latest Development and Expectations of China-Africa BITs 的学术演讲,总结梳理了中非BIT发展的最新成果,探索其进一步完善的路径与影响。

杨福学律师作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