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新闻 | 金道所专业化推进又一新成果——破产清算与重整法律事务中心成立

2019年6月25日

2019年6月24日下午,金道破产清算与重整法律事务中心(以下简称“清算中心”)成立大会在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10楼大会议室举行。

金道所主任王全明律师致辞并为全体人员进行了第一次业务培训,此次会议由金道所权益合伙人茅玮民律师主持。

一、专业之路——金道破产清算与重整法律事务中心成立

“专业化分工与团队化运作相结合”一直以来是金道所的经营发展模式。金道所设立九个业务领域,十八个专业方向,每位合伙人律师都实行一主两辅的专业化方向,走专业化之路。金道所在提升专业化品质的道路上锐意进取,不断改革创新。

为进一步提升办理破产案件的专业化水平,经管委会决议,金道所设立金道破产清算与重整法律事务中心。成立清算中心既是金道所专业化发展与规范化管理的要求,也是浙江省与杭州市两级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后的新发展趋势,旨在结合金道所办理破产业务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升金道所破产管理人办案的专业能力。

二、同力协契——清算中心人员安排和工作模式

清算中心主任由金道所主任王全明律师担任。清算中心设秘书处,秘书长由茅玮民律师担任,副秘书长由何成科律师担任,秘书由金龙、马菁和魏宇航担任。

目前清算中心共有成员30余位,由主任、专职工作人员、项目办案人员以及专业顾问组成。清算中心除全职专业人员外,其他办案人员由具有破产专业业务能力,并有志于破产业务办理和研究的律师及辅助人员跨团队报名录用组成。

清算中心作为金道所统一负责破产业务的开展和研究的平台,今后事务所的破产业务均由中心承接。清算中心负责统一调配安排破产案件办理人员及分工,并定期开展破产业务学习,参与业务论文撰写、疑难问题研究,完成相关专业学习与研究任务。

三、为业载道——清算中心第一次业务培训暨“金道开讲”第79期

本次成立大会也是“金道开讲”第79期活动,因此本次业务培训的主题包含了管理人执业规范化培训以及房地产案件办理中的难点问题与思考。

王全明主任首先介绍了清算中心的成立情况和工作制度。王主任着重介绍了律师办理破产案件中的规范性要求,从利益冲突、工作制度、工作方法、工作底稿等不同角度,结合杭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破产管理人业务风险控制指引》进行了完整的阐述。之后,王主任分享了办理房地产破产案件中的难点与思考,从企业接管、财产管理、复工续建、资产处置、债权确认、沟通维稳、企业重整、权利冲突等不同角度结合实务经验和法律法规,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四、继往开来——金道破产清算与重整法律事务中心未来展望

金道所先后共承接了二十余件破产管理人案件,并担任多家会计事务所管理人的法律顾问。王全明主任负责办理的网新实业重整案件被评为杭州两级法院十年以来的十大典型案件和杭州律师十大影响力案件。

2018年以来,金道所继担任杭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理事单位后,又担任了浙江省破产管理人协会理事单位;王全明主任担任省市两级管理人协会理事,并且担任杭州市律师协会破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清算中心的成立是建立在总结金道所5年来办理破产案件经验得失的基础上,是金道所在破产案件办理中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不仅有利于提升破产管理人业务的专业化水平,也有利于打造一支专业化的金道破产管理人团队,树立金道所办理破产案件的优质品牌。

今后,本所将持续加大在企业破产与重整业务领域的重视与投入,以金道破产清算与重整法律事务中心为依托,更扎实地开展理论研究,更勤勉地履行管理人职责,以期取得更大进步。

附:金道所承接的部分破产管理人案件

1.浙江浙大网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
2.浙江清水湾置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
3.杭州美凯西姆置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
4.浙江中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
5.杭州金孚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
6.道道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
7.杭州一潮弛贸易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
8.杭州雷泰家具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
9.杭州百盛精密铸造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
10.杭州博大金刚石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
11.浙江省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破产重整案
12.明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
13.浙江方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
14.杭州鼎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杭州鼎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并破产清算案
15.杭州富阳新兴纸业有限公司、杭州新兴纸业有限公司、杭州新沃无纺布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
16.杭州临安鸿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
17.杭州临安绿岛能源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
18.浙江创力纺织品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
19.杭州金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
20.杭州富新反光材料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